Feb

【魔戒/精灵宝钻】【翻译】非正确托尔金语录(第二弹)

我从来没说过那句话。

——J. R. R. 托尔金


目录:第一弹 第二弹 第三弹 第四弹 第五弹 第六弹 第七弹 第八弹 第九弹 第十弹 第十一弹 第十二弹 第十三弹 第十四弹 第十五弹 第十六弹

——————————————————


我说最后一遍:索伦!有!空军!

——甘道夫,埃尔隆德的会议上,有关用巨鹰飞去魔多是否可行;《魔戒》,卷二,第二章


看看昆雅,所有的同音字都是人工创造的,然后只要有那么一个粗鲁的混蛋,就能搞出一整种全新的方言来。

——库茹芬威·“费诺”·费雅纳罗,在他私下和不那么私下的谈话中;《中洲历史》,费诺的用语


我真正的诅咒是我见到的每个女人都会对我一见钟情。

——图林,对布兰迪尔;《精灵宝钻》,图林·图伦拔


实际上,你真正的诅咒是你烂透了的生活选择。

——布兰迪尔,对图林;《精灵宝钻》,图林·图伦拔


我觉得你没懂。只有当我喜欢神谕的内容的时候,我才会照他们说的做。如果你想要的是清醒的头脑,明智的决定,那你是找错隐匿王国了。

——图尔贡,对图奥,当他在传递乌尔牟消息的时候;《贡多林的陷落》


我的堂亲们对每件事的回应都是“杀了他!”,“放把火!”,或者“发动政/变!”,所以事后想想,我真的早就该想到这会发生才对。

——Orodreth,对他的议会;《精灵宝钻》,贝伦和露西安


我是个木精灵。我们喜欢树,不喜欢山洞。我愿意付钱来避免踏进任何山洞哪怕一秒钟。

——莱戈拉斯,对吉姆利,关于他战后重游圣盔谷的假设;《魔戒》,卷三,第八章


你这个虚伪的混蛋。你就住在山洞里!

——吉姆利,对莱戈拉斯,关于他战后重游圣盔谷的假设;《魔戒》,卷三,第八章


靠边站,是该我做个错误决定的时候了。

——库茹芬威·“费诺”·费雅纳罗,很多次;《精灵宝钻》,诺多族的出奔


我知道我们在逃避超自然邪恶使者的追杀,而且要是被抓了他们绝对会折磨我们再杀了我们,不过我想去镇子上面半夜随便逛逛。有人一起不?

——梅里雅达克·“梅里”·烈酒鹿;《魔戒》,卷一,第五章


我被杀是因为我太过信任别人,我爸被杀是因为他不够信任别人;我爷爷炸了,是因为他把“信任”当成什么致命的病毒。最后的教训并不是我们中哪一个是对的,而是如果你的姓氏里有任何形式的“芬威”变体,你就完了。

——Tyelperinquar "Celebrimbor" Curufinwion, 反思他的一生和做出的选择;《未完成的故事》,盖拉德丽尔和凯勒鹏的历史


如果我听到你再长篇大论吵吵一次,把语言的自然演变说成什么针对你母亲的大阴谋,我就拿字典揍你!话说回来,你又算是个什么语言学家了?

——奈丹妮尔·玛赫坦妮尔,对她的丈夫费雅纳罗·“费诺”·芬威安;《中洲历史》,费诺的用语


好了,还记得之前每次我对你说这是我们做过的最蠢的事情的时候?烧船,绑架,我们导演的那两场屠杀?相比于你在提议的这个,它们看起来无害的像是我们坐在树丛里抚摸动物小宝宝一样。这,就这个,会成为有史以来我们做过的最蠢的事——等等,你往哪走?

——玛格洛尔,对他仅存的兄弟,他们从守卫那里偷走精灵宝钻之前不久;《精灵宝钻》,埃兰迪尔的远航与愤怒之战


-  TBC 未完待续 -


作者授权:见第一弹

原文链接:见第一弹


评论(27)
热度(41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