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魔戒/精灵宝钻】【翻译】非正确托尔金语录(第三弹)

我从来没说过那句话。

——J. R. R. 托尔金


目录:第一弹 第二弹 第四弹 第五弹 第六弹 第七弹

——————————————————


让我们搞搞清楚。我打败了个次神,而你在和我纠结一张停车罚单?

——受够了的山姆怀斯·甘姆吉;《魔戒》,卷五,第八章


等等,成功了?我不用变成下一个胡林·沙理安了?

——阿拉贡,对莱戈拉斯和吉姆利,刚刚销毁魔戒之后;《魔戒》,卷六,第三章


呃。记得你临死前对我说的遗言“别去招惹龙,这不值得,无论你干啥,别去招惹龙”吗?

——Artaresto “Orodreth” Angarátion, 对他的父亲,关于他是怎么死的;《精灵宝钻》,图林·图伦拔


关于搞事之后成功脱身最棒的一点就是,你们这些人叫我“可憎者”已经有三千年了吧,但是不知道为啥“我很邪恶”这个事实还是让人震惊。

——索伦·“恐怖可憎黑暗魔君”·戈沙乌尔,实话实说道;《精灵宝钻》,努美诺尔沦亡史


你们能不能别总觉得我挂了?这绝对不是一次两次了,这让我希望我们踏上这场小冒险的时候带上了个真正的医生。

——弗罗多·巴金斯,有关山姆(和其他人)对他死亡的假设;《魔戒》,卷六,第二章


尊重你的长辈!

——盖拉德丽尔,对月亮,当它第三纪没能为她对每个客人玩“我强大又神秘”那一套提供足够的亮光的时候


拜拜了您呐,贱人们!

——比尔博·巴金斯;《魔戒》,卷一,第一章


我们要开始生食主义了。这很润肤养颜。

——斯迈戈尔;《魔戒》,卷四,第二章


想想你的生活。想想你的选择。反思你至今以来做过的每一件事。然后记住就算你的狗也觉得你是个烂人。

——胡安,对凯勒巩;《精灵宝钻》,贝伦和露西安


我真的是在场唯一一个认真上了CPR训练的人吗?

——多阿姆洛斯亲王伊姆拉希尔*,对伊欧墨·伊欧蒙森,有关巫王克星伊欧玟的状态;《魔戒》,卷五,第八章

*法拉米尔的舅舅,伊欧墨的岳父


你为什么让我离开这儿去统治一个王国?你自从吉尔·加拉德像个锡纸烤土豆一样被烤熟之后就一直在逃避这个。

——阿拉贡·伊力萨·泰尔康泰,和他的养父讨论订婚;《魔戒》,附注A,阿拉贡和阿尔温的故事


不是,你看,我找到了漏洞。诺多的所有至高王都死得很惨。所以我就是……不会这么做的。当然你还是该去当个国王的!

——“图尔巩的曾孙”·半精灵埃尔隆德,对他的养子阿拉贡;《魔戒》,附注A,阿拉贡和阿尔温的故事


把那玩意儿放回去,否则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埃尔隆德,对伊西铎;《魔戒》,卷二,第二章


(领主的原句来源于怪兽工厂:)



-  TBC 未完待续 -


作者授权:见第一弹

原文链接:https://incorrecttolkienquotes.tumblr.com/


评论(23)
热度(25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