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魔戒/精灵宝钻】【翻译】非正确托尔金语录(第十五弹)

我从来没说过那句话。

——J. R. R. 托尔金


目录:第一弹 第二弹 第三弹 第四弹 第五弹 第六弹 第七弹 第八弹 第九弹 第十弹 第十一弹 第十二弹 第十三弹 第十四弹

——————————————————

有人知道怎么烤生菜吗?

——邦伯,《霍比特人》,第四章



我捅在了他的腿上然后我的剑着火了。还挺硬核的。

——梅里雅达克·“梅里”·烈酒鹿;《魔戒》,卷五,第七章



我有没有少了条眉毛?

——弓手巴德,《霍比特人》,第十四章



妈?嗯对,是我。不我一点都不好!我正要吃晚饭,结果一道开胃小菜捅了我特么的眼睛!不我没在开玩笑!我甚至都不能好好吃饭。他就是非得不停的用他那该死的剑打我。 最。烂。的。一。天。

——尸罗,对昂哥利安,《魔戒》,第四卷,第九章



两军交战,不斩来使!

——索伦之口,《魔戒》,第五卷,第十章



不,我们还没到呢。还有,你能不能别唱“九十九瓶啤酒”了?

——阿拉贡,对皮平,《魔戒》,卷二,第二章



我这段时间可没闲着。我写了篇新的音乐剧,叫做《我恨你魔苟斯》,作曲调式是“操你的”。

——胡林,在被从魔苟斯的高椅上释放后,《精灵宝钻》,胡林的子女



他说他在树林里发现了一群毛茸茸的小人,他们会在几十年后变皱然后死掉。不,我不知道他喝了点啥,是的,我确实告诉他要醒醒酒,回来做他该做的。

——盖拉德丽尔,对她的叔叔芬国昐,解释她的兄长芬罗德这现年究竟去哪了,《精灵宝钻》



我被一棵树吃了。你的小睡如何?

——佩雷格林·图克,对弗罗多·巴金斯,《魔戒》,卷一,第六章



我可以肯定地说,乘奥克旅行是我做过的最不爽的事了。

——梅里雅达克·“梅里”·烈酒鹿;《魔戒》,卷五,第九章



当你说我们得融入他们混进去,我没意识到你说的也包括身上的味道。

——弗罗多·巴金斯,《魔戒》,卷六,第二章



是谁说的“他从地板上掉下去了,连个洞都没留”,我会用我的“谢谢您啦蠢货大王”平底锅好好地敲敲他的头。

——一位不知姓名的跃马酒店顾客,在弗罗多消失的时候,对常见的醉汉逻辑很不感冒,《魔戒》,卷一,第四章



我不管她有什么理由,事实就是,她偷了我的马!

——格洛芬德尔,有关阿尔温,《魔戒》,第二卷,第一章


--

谢谢大家在前一条的留言~


作者授权/原文链接:见第一弹,现在发不出来

作者:(In)correct Tolkien Quotes


评论(6)
热度(1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