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魔戒/精灵宝钻】【翻译】非正确托尔金语录(第九弹)

我从来没说过那句话。

——J. R. R. 托尔金


目录:第一弹 第二弹 第三弹 第四弹 第五弹 第六弹 第七弹 第八弹


——————————————————


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事情不应该搞砸到现在这个地步。

——埃尔隆德,说了太多次以至于数不过来了,据《中洲历史》多卷记载


是是是,我知道这个看起来超级糟糕,但是如果我们都冷静下来,理智面对,我肯定我们能想出解决办法,渡过难——费雅纳罗你这个傻吊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

——阿拉芬威·“菲纳芬”芬威安,在他们父亲死后对诺多众的讲话,维林诺变为黑暗


啊,我不是很担心,我肯定能把袋底洞买回来的。他们会好好照看它,又不是说这会被某个想住这儿的失意疯子巫师毁掉。

——弗罗多,对山姆,梅里,皮平,有关他回到夏尔之后会住在哪里,《魔戒》,卷六,第五章


我们张开怀抱欢迎所有来客。不过你们最好快滚。*

——庭葛大王,对基本上所有人,但是尤其对诺多,《精灵宝钻》,贝尔兰及其疆域

(*美剧《办公室》的台词)


幸亏你没打算把我们引入死地。不然我们就真完蛋了。

——弗罗多,对斯麦戈尔,《魔戒》, 卷四,第二章


OMG,你们大家听着,我从我爸的朋友的堂亲的养侄女的侄子的熟人的朋友的朋友的姐妹的大姨的妈妈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那里听说,维拉要把我们该得的中洲留给次生子女!这太不公平了!我恨维拉!我再也不要和他们说话了啦!

——费诺,《精灵宝钻》,第四章


来,跟我1V1,菜鸡,等着送人头吧!

——芬国昐,对魔苟斯,在安格班黑门前


讲真?整个种族仇恨都源自一条特么的项链?

——莱格拉斯,对瑟兰迪尔,有关为什么精灵仇恨矮人,《霍比特人》,第八章


说真的,什么样的怪胎才会睁着眼睛睡觉啊?

——佩雷格林·图克, 《魔戒》, 卷三,第九章


嗯,万一你哪天,那个,呃,不小心被关起来了,我可不可以在你不在的时候用一下你的奥克啥的?

——索伦,对米尔寇,《精灵宝钻》


我不会说我们排外。我们只是知道我们比你们好。

——哈尔迪尔,有关萝林与中土其他地方隔绝,《魔戒》,卷二,第四章


嘿!嘿魂淡!向!上!看!向上看十度!我就在这啊魂淡!不不别转身!艹!啊对了对了,现在我们有目光接——艹大兄dei你在干啥呐?把弓放下!我说的是“我好激动”(This thrills me) 不是“请杀了我”(Please kill me). 昆雅,王/八/蛋,你究竟会不会说昆雅?日/了维拉的,现在还有只大鸟? 咱们究竟在干啥啊?

——费诺家族的梅斯罗斯内心OS,有关他的堂亲芬巩的行动,《精灵宝钻》,诺多出奔


这是用一种古老的精灵字母书写的魔多语言,我不会在这里宣之于口,但是在通用语里它基本上是在说,“手指往这儿伸”。

——甘道夫,对弗罗多,《魔戒》,卷一,第二章


- 未完待续 - 

作者授权见第一弹

评论(38)
热度(2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