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魔戒/精灵宝钻】【翻译】非正确托尔金语录(第十六弹)

我从来没说过那句话。

——J. R. R. 托尔金


目录:第一弹 第二弹 第三弹 第四弹 第五弹 第六弹 第七弹 第八弹 第九弹 第十弹 第十一弹 第十二弹 第十三弹 第十四弹 第十五弹

——————————————————

我会走五百里

再走五百里

因为有人烧了他妈的船。

——芬国昐,《精灵宝钻》,诺多出奔

(原文为一首摇滚歌曲的歌词:
But I would walk 500 miles
And I would walk 500 more
Just to be the man who walked 1,000 miles
To fall down at your door)



下次你和我们的兄弟坠入爱河的时候告诉我一声。

——埃莱丹,对阿尔温 



 我感觉我抽劣质烟草上头了。树在和我说话。

——梅里,对皮平,《魔戒》第二卷,第四章 



但是他们在维多利亚时代经常这么干!

——梅格林,有关想娶他的表姐,《精灵宝钻》



所以我看到这个裸体小妞跑过树林,我心想:“10分女,想草。”

——图林·图伦拔,《精灵宝钻》



瘫痪?他应该死了才对!

——咕噜,对斯麦戈,《魔戒》第三卷,第三章 



我见过蜘蛛。那该死的可不是个蜘蛛。

——山姆,对弗罗多,《魔戒》,第三卷,第九章



 我们真的要再来一次跨种族比屌大赛吗?

——甘道夫,对埃尔隆德议会,《魔戒》,第二卷,第二章 



我会给你乌尔牟的消息的,不过首先我真需要先来个芝士汉堡。

——图奥,对图尔巩,《精灵宝钻》 



于是我找到了这个戒指。找到的。完全不是从湖边某个疯子裸体霍比特生物那里偷来的。不,不是我。

——比尔博,《霍比特人》,卷六 



当你说“团建时间”,我本以为更像是信任背摔,而不是巨型洞穴食人妖。

——波罗米尔,对甘道夫,《魔戒》,第二卷,第五章

(信任背摔:向后跌倒,信任队友会接住你的团建游戏) 



我们两个有很不同的管理风格。我认为工作应该是有趣的,而你试着摧毁人的精神。

——魔苟斯,对曼威,《精灵宝钻》



我犯了个巨大的错误。

——(字面意义上的)每个人,《精灵宝钻》 



-

作者授权/原文链接:见第一弹,现在发不出来

作者:(In)correct Tolkien Quotes


评论(6)
热度(1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