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魔戒/精灵宝钻】【翻译】非正确托尔金语录(第六弹)

我从来没说过那句话。

——J. R. R. 托尔金


目录:第一弹 第二弹 第三弹 第四弹 第五弹 第七弹


(#为原作者的tag,有意思的我会选择性翻译)

——————————————————


听着,你一直指望我凭空拉出一场场胜利,我也理解,但是没有神志清楚的正常人会为“艹他妈的只听从一个人命令的不死人大军”提前做应对措施的好吗。

——奥克军团最高指挥官苟斯魔格最终报告摘录,详述了帕兰诺平原败仗的原因;《魔戒》,卷五,第六章

#奥克们团结起来



啥,搞得好像干掉死灵法师会很难一样?

——索林·橡木盾,对甘道夫,比尔博,和其他矮人们;《霍比特人》,第一章

#最棒的就是看整个对话展开然后看甘道夫告诉他想都别想 #但是索林是100%认真的 #"我能干掉死灵法师,你们等着!” #甘道夫:这是个坏主意索林别这样



看起来你们都没get到我想说什么。让我换个说法:你们要是敢为了护戒发誓至死不渝,我就会也发个誓把靴子塞到你们的屁股里去。

——埃尔隆德,对护戒队;《魔戒》,卷二,第二章

#埃尔隆德叔叔很认真



好哒,让我们理理顺——你决定我们逃脱的唯一的最佳策略是放场山火,当我们还藏在树林子里的时候?!

——索林·橡木盾的小队,对甘道夫;《霍比特人》第六章



如果你以后要经常在这里工作,我们得搞点安全栏什么的。我现在就告诉你,要是你这个秘密铸造项目再搞出什么“工业事故”,工会不会很高兴的。

——一个奥克工头,对索伦,魔戒世界线开始之前不久

#奥克工人联合起来!



不。你知道我现在有多受够了吗?让我来告诉你。我步行穿越了这片该死的土地,我几乎被冻死了,不止一次我差点被吃掉,都灵的见鬼灾星差点把我烧了,我参加了世界上最差劲的跨国马拉松,人类政治差点导致我被关起来,而现在树上他妈竟然长了眼睛,莱戈拉斯,你懂我有多想彻底忘了这一切吗?

——吉姆利,对莱戈拉斯;《魔戒》,卷三,第八章



艹,啥叫分散注意力的疑兵?

——索伦;《魔戒》,卷五,第十章

#完完全全就是这么发生的



我创造了一个书写系统,不知疲倦的为王室忠诚服务了几个世纪,是我们族类中最优秀的作曲者之一,而你们记住我的就只是我坑了我的情敌?

——戴隆,对整个精灵族群;《精灵宝钻》

#绑架者和可能的儿童杀手都比呆龙受同人欢迎这是怎么了



你想要听听建议吗?我来给你个建议——千万别成为家里最小的那个。不然当你的哥哥们搞砸了,会轮到你来收拾烂摊子,而且给你侄子们写讽刺的信会被认为“很没品”。

——菲纳芬,对问他任何问题的任何人;《精灵宝钻》,埃兰迪尔的远航与愤怒之战



你没死!我太为你骄傲了!

——阿雅芬威·“菲纳芬”·芬威安,对他的女儿阿塔尼斯·“盖拉德丽尔”·阿雅芬威尔,在她愤怒之战之后回到不死之地的时候

#你没死你没死你当时那么小我好担心但是你没死!#嘿芬国昐你这辈子到天荒地老都欠我杯啤酒 #猜猜谁的孩子活下来了



你妈妈打来电话。她说让你管好你那些破事别瞎胡搞了。

——曼督斯,对费诺,在他的诅咒未见于历史记载的附录里;《精灵宝钻》,诺多出奔



哦,所以你的家庭狗血剧把整个他妈的大陆弄得分崩离析,完全没问题。但是当我想要统治世界玩玩,突然间我就成了坏人?

——索伦,对Celebrimbor,当他发现魔戒的时候;《未完成的故事》,盖拉德丽尔和凯勒鹏的历史



嗯所以可能我的确故意不小心让你的母亲离开了你。但是除开那些谋杀之外我觉得我还是个挺不错的精的。

——卡纳芬威·“玛格洛尔”·玛卡劳瑞,对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精灵宝钻》,埃兰迪尔的远航与愤怒之战



-  TBC 未完待续 -


作者授权:见第一弹

原文链接:https://incorrecttolkienquotes.tumblr.com/



评论(36)
热度(2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