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魔戒/精灵宝钻】【翻译】非正确托尔金语录(第五弹)

我从来没说过那句话。

——J. R. R. 托尔金


目录:第一弹 第二弹 第三弹 第四弹 第六弹 第七弹

——————————————————


凡雅从不挑起战争,但是结束战争?我们绝对可以。

——英格威·埃尔达安;《精灵宝钻》,埃兰迪尔的远航与愤怒之战


好啦,贱人们,甘道夫要介入了。我他妈受够了因为过去的事情而争吵。我向瓦尔妲发誓,除非我他妈死了,你们休想再为了他妈的亮闪闪的石头发动一场他妈的种族战争。

——甘道夫,对瑟兰迪尔,索林,巴德;《霍比特人》,第十七章


我希望你意识到,在我们成功收拾了魔苟斯,把他闪亮的钢铁屁股踹回瓦林诺之后,会有很多时间来处理你这些被动型攻击的破事的。

——梅斯罗斯,在他对Orodreth的信中,强行向他要求军事援助;《精灵宝钻》,第五战役—泪雨之战


我是说,我可以都按照你建议的来,但是我觉得我还是更想在这儿站在道德高地上叫你“混蛋”。

——Orodreth,对梅斯罗斯,回复对魔苟斯第五次战役前要求他协助的信件;《精灵宝钻》,第五战役—泪雨之战


来解释一下被动型攻击 - Passive-agressiveness:



我是说,拯救了世界是挺了不起的,我猜,但是你在我们这边所有事情变得一团糟之前离开了,这是不是做的很不地道?你准备补救吗?哦,还有,你什么时候会和我求婚啊?

——罗茜·“我知道轻重缓急”·科顿;《魔戒》,卷六,第八章

(罗茜Rosie,山姆的女朋友)


我来这儿是为了弑神和加冕为王的,现在我有点儿缺神了。

——盖拉德丽尔,米尔寇被打败之后


绑架这词用的真难听。

——奈雅芬威·“梅斯罗斯”·迈提莫,对他的堂亲们,在数次有关在西瑞安非正式收养两位辛达王子的外交公文里;《精灵宝钻》,埃兰迪尔的远航与愤怒之战


你知道,我觉得一切可能真的有在好转。

——图林·图伦拔,在他的婚礼上;《精灵宝钻》,图林·图伦拔


让我来猜猜——官方说法大概是“埃尔隆德家族支持你对王位的诉求”,但是实际上你们来只是因为感到太无聊了。

——阿拉贡,对埃莱丹和埃罗赫;《魔戒》,卷五,第二章


我们大概也许可能是偷偷从边境哨所溜出来看看战争的。不用谢。

——埃莱丹,对阿拉贡;《魔戒》,卷五,第二章


这就是了,这是我们做过的最蠢的事。考虑到故土把我们拒之门外也是因为我们,这还挺了不起的。

——Celebrimbor,对他的父亲,了解到他绑架露西安的打算之后;《精灵宝钻》,贝伦与露西安


你会给他第二次机会的。否则我就会站在这唱“无尽之歌”直到你也想死为止。没人说你只能因为悲伤而落泪啊。

——露西安·缇努维尔,在她曼督斯殿堂之旅中;《精灵宝钻》,贝伦与露西安


我向一如发誓,再有谁自以为是的问我我们到了没,我绝对会烧了他。

——库茹芬威·“费诺”·费雅纳罗,在驶向阿尔达的航程中对他的儿子们;《精灵宝钻》,诺多出奔


-  TBC 未完待续 -


作者授权:见第一弹

原文链接:https://incorrecttolkienquotes.tumblr.com/


评论(28)
热度(2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