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精灵宝钻】【全员亲情向】【翻译】为什么重生了还是甩不掉我的半兄弟(们)(第四章)

本章梗概:菲纳芬对兄长们表(死)达(亡)亲(威)情(胁)

_________

Can't Live With 'Em, Can't Time Travel Without 'Em

为什么重生了还是甩不掉我的兄弟(们)


目录:第一章·上 第一章·下 第二章 第三章


梗概:

芬国昐被扔回了过去。费诺也是。

他们本可以更轻松的修正这一切,要是他们没都以为只有自己重生了的话。


前情提要:

“我的确做了点事,” 菲纳芬说。“我花了一段时间才意识到我不是唯一回来的人,而且我认为我们迟早要跨过大海。”

费诺眼中燃起希望。“你做了什么?”

菲纳芬露出一抹锋利的笑容。“我一直在买船。”


正文:


“汝等将洒下无数眼泪。维拉将对你们关闭维林诺,将你们阻绝在外,就连你们哀悼的回音也无法越过阿门洲山脉。开端良好的行事,皆将以恶果收场,此将经由亲族之间的背叛与对遭遇背叛的恐惧而实现。汝等将永远成为被褫夺者。汝等仍可被杀,且必定被杀;或死于刀剑之下,或死于折磨之中,或死于悲伤哀痛,你们那流离失所的灵魂届时将返回曼督斯,长久滞留该处。”


无论承认与否,大部分人对于这条消息都至少感到困扰。


费诺没有。“尽管上次你降下的诅咒比这还重,”他高声喊道,“我仍会继续。我没那么冷心冷情,胆小懦弱,能这么快放弃自己的血脉亲人。但我知道不是这里的所有人都有这等羁绊。如果有人要回头——“


诺多众爆发出拒绝的喊声。


传令官低下了头。


 


靠着芬威的谈判和菲纳芬的贡献,他们现有的船足以让他们分两批抵达对岸。费诺坚持要第一批走,可以理解。芬国昐拒绝等着第二批,费诺勉强承认这也能理解。而菲纳芬执意不想成为留下的人。这就让他们只剩下一个可能的人选来带领第二批人:他们的父亲。


“不管怎么样,这可能是明智之举,” 费诺说。“我们刚靠岸的时候战斗十分激烈。没有理由认为这次不会是这样。”


“历任诺多之王一向身先士卒。”芬国昐反驳,虽然事实上他的确和费诺一样殷切希望阻止芬威再一次陨落。


“是啊,看看结果怎么样。” 费诺干巴巴地说。“菲纳芬是唯一没有阵亡的。”


“可能是因为我从未同时向多个炎魔冲锋。或挑战魔苟斯一对一决斗。”


“公平地说,我没意识到自己在那么做,”费诺说。“那是我们所有人第一次见到炎魔。在靠近之前我都不知道到那些火光是什么。”


芬国昐在想着费诺究竟是怎么被炎魔伏击的时候……从未真正考虑过这点。现在想想,他也不得不承认,论定敌人放了一把火比认为敌人在燃烧要合理的多。至于他自己的冒险……


不侮辱他智商的话,又不是说他对结局抱有任何幻想。


不过他也许不应该提起这点。


 


他们确实设法说服了芬威,主要是因为他们三个人在某件事上达成共识极为罕见。芬国昐不确定这种震惊能持续多久,但他会尽可能的利用它。


和上次他听说的不一样,这次没有风暴袭击他们。他们的航程实际上惊人的快。芬国昐觉得乌尔牟可能施加了些影响,他表达了感谢,以防万一。


如果这次他们不想让所有人都死得那么惨,他们会需要他们能得到的所有帮助。


 


第一场战斗让菲纳芬想起了自己到达贝尔兰的初次进攻,之后便逐渐缓和。他们营救了瑟丹的疲兵,推进到米斯林湖。这是菲纳芬第一次看到它未经污染的样子。


更重要的是,战斗结束之后他看到所有参战的亲人都活了下来,包括费诺。他把这算作某种胜利。

 



魔苟斯派了一位使者:三个儿子,交换三颗宝钻。芬国昐以为他需要拦住费诺,但是他的半兄弟却带着冰冷的怒火接受了。


当然,他接受了,这也是个问题。

 



“你疯了吗?”芬国昐在指挥帐中质问道。“你知道上次发生了什么!”


“我无法拒绝,” 费诺回击。“对他来说,他们只是用来谈判的。如果我拒绝交易,他会把他们的头砍下来送给我们,或者更糟。这会给我们的营救争取时间。”


“我们经受不起再一次攻势。” 菲纳芬说,“直到父亲和援军乘船抵达之前都不行。”


“我不是想进攻,”费诺说,尽管他看向了桌子上那把被皮革包裹着的长剑。


“我们不会把我儿子一个人派去,”芬国昐平板地说。“上一次就够噩梦了。”


他刚说完就意识到自己的愚蠢。费诺当然不打算派任何人。


“我打算效法他的榜样自己去。”


他当然会这么做。但是他不可能带走三个人,这就意味着……“你会需要帮助,”芬国昐承认道,“而芬巩可能会坚持要参与其中。”


费诺脸色扭曲。“凯勒巩也会。至少他有胡安,这是个优势。”


“我也可以来,” 芬国昐提出,但费诺摇了摇头。


“我需要你在这里,” 他说,”把宝钻带给魔苟斯。”他打开皮革拔出剑,嘴角仍然扭曲成一个激烈讽刺的笑容。


剑柄上炽烈闪耀着全部的三颗宝钻,浸润在净化光芒中的刀片也散发出炫目的圣光。


是菲纳芬终于打破了震惊的沉默。“就算是这个,就能杀死一个维拉吗?”


“可能不能,”费诺承认,“但你不需要赢。你只需要给我们争取一点时间,给他造成足够的伤害以让我们撤退。“


“我不确定你的字典里有这个词。”芬国昐未经思索地说,但他的视线仍牢牢停留在长剑上,脑海里狂卷着他将做的事情。


挑战魔苟斯。再一次地。


费诺把剑递向他。


他毫不犹豫地接受了。


“我在这一切里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菲纳芬问。从他平板的语气来看,他已经开始怀疑了。


“我们中至少有一个必须和我们的人在一起,”芬国昐带着歉意开口。


“我们中至少有一个必须得活着,直到父亲能来。” 费诺坦率地说。“如果计划崩溃了,你是凝聚所有人最合适的人选。”


菲纳芬闭上了眼睛。他的手紧紧地握着身前的椅背。


“如果你再死一次,”他说,“你就不用担心第三次会怎么死了,因为我会杀了你。”


“会成功的,”芬国昐坚定地说。


“宝钻会给他提供一些保护,”费诺同意道。


菲纳芬猛地睁开眼睛瞪着他。“我不光是在和他说。”


可能从这就能看出我们有个什么样的家庭,芬国昐想,死亡威胁也能算做是有意义的亲情表达。



- TBC 未完待续 -


作者:Drag0nst0rm

译者:Febgoddess

原作链接: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6332788

授权:第一章·上


真是不好意思拖了这么久.....最近直到下周都会非常非常非常忙.....但是翻译肯定不会坑的!另外惯例求评论求交流~

评论(24)
热度(1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