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翻译】【悲惨世界】Scenes From An Inconvenient Espionage Lo

Scenes From An Inconvenient Espionage Love Story. (3)

来自不合时宜的间谍爱情故事的一些场景。(3)

作者:Lanna Michaels (lannamichaels)      

译者:Febgoddess


前文:(1) (2)


13.

“所以最终会发生什么?”格朗泰尔问道。 “你不能永远地绑架我。”

安灼拉没有回答。


14.

格朗泰尔认为他或许应该自己逃出去。他已经收集了大量关于Les Amis的信息,当然,大部分都是古费拉克最喜欢的冰淇淋口味之类的,但这就是军情六处能得到的,谁让他们让格朗泰尔在这里待了这么久,没别的事好做了。

逃出去的问题在于,他寡不敌众,而他是靠着脑子和双手被雇佣的,而不是蛮力。他一直都能用思考解决问题,而这也是他最初开始从事这项职业的原因,但他很清楚Les Amis可能已经想到了他能想到的任何逃脱计划。

所以他临场发挥。

他吞下红色的蜡笔,当他的粪便发红之后,他说服了若李带他去当地的一家医院。格朗泰尔觉得利用别人的疑病和希波克拉底誓言挺不好的,但形势逼人。在医院从若李身边溜开很容易,然后格朗泰尔向某人借了手机,并且打给了Q。

好吧,他打给了军情六处,说了足够的信息,让他们将他转移到Q部门的某个人。差不多是一回事啦。

“嗨,这里是格朗泰尔,”他说。 “想我了吗?”


15.

“长话短说,”格朗泰尔说。 “你们认为是我做的任何事情实际上都是一个陷阱。而且他们难以置信的信任别人。”

“在成为模范囚犯两个月之后,你骗他们的医生让他认为你要死了,”Q说。 “这说明了挺多东西,轻信不是其中之一。你从中获得了任何有用的东西吗?”

安灼拉的号码。 “如果你拿着我们花在汽车和00特工们炫酷玩具上的钱,花在校车和乐高上面,你可以将他们全部变成模范公民。”

Q盯着他看了很长时间。 “谢谢你,”他说,噎住了。 “我会传话上去的。”


16.

格朗泰尔留了几个月的时间,又再花了两个月,确保他这边所有一切都彻彻底底的处理完毕了。当看起来全好了之后,格朗泰尔用他的工作电脑向研发公司的联系人试探地发邮件,了解他们是否正在招聘。有足够多的人从他身后走过,以至于下班前全办公室几乎都知道了。然后格朗泰尔在Q的办公室里向他辞职,以便能在日落之前及时回家。

又过了一个月,格朗泰尔搬了家,换了两次电话,当他把照片挂在墙上的时候,敲门声响了。

当然是安灼拉。

格拉泰尔说:“今天没把未尽的革命从家里带出来,我明白了。

安灼拉吻了他。


17.

格朗泰尔假装他是正常遇见安灼拉的。也许在商店里。一位朋友介绍了他们。或者他们在互联网某个不良角落里碰上了。或者格朗泰尔在某家俱乐部找上他,把他带回家,而安灼拉第二天早上做了早餐。任何不是会让他在监狱里度过余生的情况。

格朗泰尔每年在他生日的时候和他妹妹聊一次。今年,他说,“我有了一个准男友。”

她很高兴。 “他是做什么的?”

格朗泰尔心中闪过万千画面。 初见时的安灼拉。给他带食物的安灼拉。 告诉他他对足球的看法不成立的安灼拉。发现格朗泰尔给纸牌做标记的安灼拉。在格朗泰尔承认他这辈子从没下完过一盘棋之后给他带多米诺牌的安灼拉。和他上床的安灼拉。黑进他电脑和手机的安灼拉。触摸他、告诉他他想念他的安灼拉。不知怎的,这一点也不感到变态了。(好吧,有一点点变态,但这是进步!)

现在正盯着他的安灼拉。

“他想成为一名教师,”格朗泰尔说。 安灼拉看起来有点高兴。 “我觉得他做的烂透了,”安灼拉看起来不那么高兴了,“但我正在努力支持他。”

“这很重要,”她说。 “你见过他的朋友了吗?”

格朗泰尔大笑起来。


18.

“我们可能最终再过一周也会放你走的,”公白飞承认道。 “安灼拉的内疚简直震耳欲聋。”

“他活该,”格朗泰尔说。 “当我试图对令人窒息的性张力做点什么的时候,他调情,然后向我说教什么滥用权力和囚犯对待,这简直残忍。”

公白飞睿智地点头赞同。


19.

格朗泰尔想知道他的生活选择反映了他什么。可能没什么好的。


20.

在他们的周年纪念日,他送了安灼拉一个巨大的蜡笔储钱罐。

在他们的周年纪念日,安灼拉握住他的手,告诉他他的秘密。格朗泰尔很动心。他很动心。动动手指就能拨军情六处的紧急电话了。他很动心。

他没有。



——【完结】——





译者后记:


awwww这篇文真的超级可爱的!ABC的每个人都可爱!


最初翻译是因为”法国大革命”以及“自由”“平等”“博爱”做代号简直萌到爆炸,“博爱”给古费拉克不能再贴切了,古费简直是小天使~(其实我觉得安灼拉更适合“自由”啦,所以一开始老是不自觉的笔误,不过这样就没法玩大E的梗了ww)。

公白飞也一本正经的可爱,“给电话之后我们就不得不杀了你,一秒联想到武侠小说的情节 (“揭过我们领袖面纱的男人,要么娶他要么死” 2333)


这里的ER感情也很令人感动~

总之,credit都是作者的,错误都是我的,有翻译不当的地方欢迎指正。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8)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