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翻译】【悲惨世界】Scenes From An Inconvenient Espionage Lo

Scenes From An Inconvenient Espionage Love Story. (1)

来自不合时宜的间谍爱情故事的一些场景。(1)

作者:Lanna Michaels (lannamichaels)      

译者:Febgoddess


全文:(2)(3)


1.

格朗泰尔不属于00系列。他甚至都不是个秘密特工。他没这么浪漫。他是Q手下研发部门可有可无的一群人之一。这意味着他能花上很多时间玩危险的武器。他对这点还挺满意的,谢谢您呐。

但他也恰好在一个小型的无窗会议室里,和Q一起,而且没有足够的酒精。

“Les Amis。领导者自称为E,”Q说。 “据说是'égalité'(平等)的缩写,实际上是缩写自Enjolras(安灼拉)。他就是你喜欢的类型。”

格朗泰尔喜欢的类型聪明,英俊,并且对他有害无益。他这么说过。

“就是这样,”Q说。“E身边有一群高度忠诚的追随者,每个人都谨慎成熟,才华横溢。非常了不起。我们得在内部安插一个人。”

“不是这款,”格朗泰尔说。 “我忘记了,我正在清理我的收件箱,同时在洗头呢。” Q温和地看着他。格朗泰尔呻吟道。 “他们是什么人,无政府主义者?”

“更糟,”Q说,交给格朗泰尔一个硬盘。 “社会主义者。你明天开始训练。”


2.

当然,与Les Amis的第一次会面就搞砸了。

“你就是Raconteur?”问话的是格朗泰尔见过最冷淡的天使,能被他蔑视真是三生有幸。说真的,格朗泰尔现在死而无憾了。

“叫我R。你们就是‘法国大革命’?”格朗泰尔问道。其实根本不用问,他眼前肯定就是égalité(平等),Liberté(自由)和Fraternité(博爱)了。站在他面前的这三个人看起来并不像职业罪犯,不过话说回来,格朗泰尔的生活从来就和007电影和小说里描述的完全不同。

“是的,”这三个人齐声说道。

然后Fraternité(博爱)咧嘴一笑,在桌子的另一边坐下,喝了口格朗泰尔的威士忌,然后宣布:“而你是军情六处的间谍。”


3.

这不是事情应有的走向。

完。全。不。是。


4.

这种破事儿永远不会发生在邦德身上,格朗泰尔感叹道。然后他说,“好吧,那什么,”并且由于他们中没人看起来很暴力,或者即将变得很暴力,格朗泰尔认为他就该走一步看一步,“是哪里露馅了?我忘了拿掉我的警徽吗?”

“不是,”Fraternité(博爱)说。他的官方记录中的名字是古费拉克,但没必要主动告诉他们军情六处对他们了解多少。 “我们就是那么厉害。”

“嗯,”格朗泰尔说。 “对。”他站起来。 “好吧,我真的得走了。”

然后égalité(平等)——安灼拉抓住他的胳膊。 “抱歉,”安灼拉说,一点也不显得抱歉。 “但你哪也不能去。”


5.

格朗泰尔在心里写了他的任务报告。秘密特工职业生涯第1天:被目标发现并俘获。第2天:探索实际上还挺不错的住宿环境。

第3天:有所收获?

好吧,格朗泰尔理论道,他已经渗透了Les Amis。他已经在他们的秘密基地里了!由于天知道什么原因(或者因为革命),所谓的秘密基地是一个小小的死胡同。

在四个小时内,格朗泰尔计算出了他怎么能够把整个地方炸上天,然后立刻对他的状况和生活选择感觉良好起来。如果他能摆脱困境,没什么真正可怕的事情会发生。他得到了稳定提供的食物,所以,行吧,他会活下来的。然后他会回去报到,然后被解雇或降职,随便吧,反正没有人会蠢到让他再出去执行任务了。


6.

第四天,安灼拉给他带了午餐。比以前的饭菜更好,还有啤酒。

“哦,我知道这个,”格朗泰尔兴奋地说。 “这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房间外的人开始大笑。 安灼拉的脸上出现了道令人赏心悦目的红晕,转身离开了。

格朗泰尔在身后叫他,“又不是说我需要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能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吗?”


7.

回想起来,他可能是有点儿疯了。


【8.25首更 TBC】

评论(12)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