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姜钟无差】姜伯牙与钟子期小段子

小段子。著作权属于列子,常璩,罗贯中,裴松之,白居易,陈寿诸位大大,只有脑洞属于我_(:3 z)_


终于有一回钟会看上的名士没被他砍反而砍了他的if线:


姜维,字伯牙,善鼓琴。钟会,字子期,善听。姜伯牙所念,钟子期必得之。伯牙鼓琴,志在高山,会曰:“善哉,峨峨兮若峨眉!”志在流水,会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君欲从赤松子而游,然吾年未四旬,方思进取,岂能便效此退闲之事?君言远矣,我不能行。”维闻之,却坐促弦弦转急,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会曰:“‘君疑臣则臣必死。若不退闲,当早图良策。’伯牙知吾心也!”二人至此每日商议大事,情好欢甚。会从维之言,尽诛北来之将。魏将皆死,兵事尽在维手,乃杀会,还复汉祚。会既死,姜伯牙谓世再无知音,乃破琴绝弦,终身不复鼓。


————————


番外:白学if线:


《三国相簿2》: 时会方给姜维铠杖,白外有匈匈声,似失火,有顷,白兵走向城。会惊,谓维曰: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第一次勾搭名士成功。终于开始造反了。两件快乐事情重合在一起。而这两份快乐,又给我带来更多的快乐。得到的,本该是像梦境一般幸福的时间……但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番外续:


维曰:“ 但当击之耳!  因为白学家要打死。”

评论(14)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