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魔戒/精灵宝钻】【翻译】非正确托尔金语录(第一弹)

我从来没说过那句话。

——J. R. R. 托尔金

目录:第二弹 第三弹 第四弹 第五弹 第六弹 第七弹

——————————————————

如果有人告诉你们我被选中是因为我很随和,那他们就是在忽悠你。我被送到中土是因为我是Nienna的迈雅里唯一一个坚信该在人们犯蠢的时候敲他们头的,并且我完全不后悔。

——甘道夫,和弗罗多和阿拉贡的交谈;《魔戒》,卷六,第四章


哦,你杀了一只炎魔?那真可爱。

——涌泉领主艾克塞里昂,对金花领主格洛芬德尔;《精灵宝钻》,图尔与贡多林的陷落


我现在明白为什么你不喜欢费诺了。我想你看着他就像是在照一面镜子。

——凯勒鹏,一次和他妻子吵架的时候;《未完成的故事》,盖拉德丽尔与凯勒鹏的历史


别担心啦甘道夫。他没让我签协议。我甚至还没成年呢。这不会有法律效力的,对吗?

——佩雷格林·“皮平”·图克,对甘道夫,有关他对迪耐瑟效力的誓言;《魔戒》,卷五,第二章


我没派格洛芬德尔是因为他气疯了的时候会发光。你觉得你能做到比这个稍微不显眼点儿吗?

——埃尔隆德,和甘道夫的意念通话,关于护戒之旅低调必要性的讨论;《魔戒》,卷二,第三章


等会再跟你聊,我现在得朝座狼群扔几个小火球儿。

——甘道夫,和埃尔隆德的意念通话,关于护戒之旅低调必要性的讨论;《魔戒》,卷二,第三章


欢迎加入这个大家庭。我们和神祇争吵,我们谋杀,而且我们对物权法的看法非常坚定。

——梅斯罗斯,对新“收养”的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精灵宝钻》,埃兰迪尔的远航与愤怒之战


然后我把头伸进门里,我发誓他正试图人为地制造一颗星星之类的,然后我震惊了,你知道吗。然后我说,“呃,你在做什么?” ,因为当我盯着悬在他桌子上方特么的空气中的耀眼的光环时,我特么真不知道还有什么其他可说的了。然后他表情奇怪的看着我,说:“试着阻止宇宙热寂”。他完全特么的是认真的。完全面无表情。然后突然间我想起了他的祖父是谁,长话短说,Celebrimbor或许人挺好的,但是这一点都不会让他不那么费诺里安。

——吉尔·加拉德,东海岸诺多至高王,对船王瑟丹,关于Celebrimbor在Ost-in-Edhil(伊瑞詹都城)的锻造项目;《未完成的故事》,盖拉德丽尔与凯勒鹏的历史


每个人都在告诉我什么“友善点,露西安”,“淑女点,露西安”,“有点常识,露西安”。不!把我他妈的男朋友还给我,否则我会把你的头发连着头一起扯下来!

——露西安·缇努维尔,对索伦;《精灵宝钻》,贝伦和露西安的故事


我是说,对我个人来说这象征着傲慢,不当的信任,错付的忠诚。但是我绝对已经克服了这些缺陷了。所以嘿,让我们把它放上去吧。

——Tyelperinquar "Celebrimbor" Curufinwion, 对Khazad-dum的Narvi,有关他家庭的八芒星和都灵之门;《未完成的故事》,盖拉德丽尔与凯勒鹏的历史


“不法之徒”基本上是一种辛达无法抵抗的审美。我不知道活得糙点究竟怎么了,但是它会让你变得百分之两百的性感。

——贝伦,对图林,死后比较他们两个的精灵爱情经历;《精灵宝钻》,图林·图伦拔


别担心!我只有忘记责任感的时候才会轻率行事。

——芬德卡诺·“英勇的芬巩”·诺洛芬威里安,东海岸诺多至高王;《精灵宝钻》, 第五战役—泪雨


诚实的说,我只有在其他人都get不到笑点的时候才会非常想我爸。

——Celebrimbor"Gwaith-i-Mirdain" Curufinwion;《未完成的故事》,盖拉德丽尔与凯勒鹏的历史


-  TBC 未完待续-


作者授权:



原文链接:

https://incorrecttolkienquotes.tumblr.com/



评论(79)
热度(1125)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